Monday, September 03, 2012

九月三日:前鎮二手貨

前鎮二手店

探訪傳說中的前鎮二手貨,高雄市前鎮區德昌路413巷7號。

家住北高雄,即使常往南跑、最遠也只到三多商圈,要不就直接跳到小港,前鎮一直不在我的地圖裡。初次到訪,除了陌生還是陌生,成群的老住宅倒是和左營的數字公寓很類似(數字公寓本名叫果貿國宅,裡頭還有好吃的桂花燒雞老店)。從捷運站走了一段路,彎彎曲曲,鑽進小巷子對門牌號碼,門口堆著如山高的舊皮箱、木頭櫃,旁邊一位可愛的婆婆說:「對啦!就是這裡啦!」看來跟我一樣慕名而來的人不少嘛。

  前鎮高中附近 
01|途經國宅旁邊的公園,停著一部可載七位小小白雪公主的夜市馬車。

前鎮二手店
02|到囉。

前鎮二手店
03|這間以較大型的櫃子、椅子等家具為主。

前鎮二手店
04|可愛的舊式電話

前鎮二手店
05|舊門牌,勵志新村現已拆除。

前鎮二手店
06|瓶瓶罐罐。其實這種香皂藥膏洗潔劑一字排開各色花樣也很迷人。

前鎮二手店
07|郵票!

前鎮二手店
08|奶粉罐。我喝克寧但沒像大樹一樣高。

前鎮二手店
09|昭君與熊

前鎮二手店
10|媽媽的化妝臺

前鎮二手店
11|年代久遠的熱水瓶要壓頭頂才出水的那種。


前鎮二手店
12|魔衣櫥

前鎮二手店
13|這種米白而簡單的釦子總讓我想到制服時光。

前鎮二手店
14|熊掌櫃與他的包包

前鎮二手店
15|牛仔外套壓紅線好棒呀好棒

前鎮二手店
16|就算指針都不走,時間依舊沒有等我,持續倒數。

後來想想,逛街這回事,就是依著量身繪製的草稿去尋找散失在地球每一個角落的自己,找回七顆龍珠(不過「七」在這裡作虛數解:很多很多超級多)可以許願成就全新的我。昨夜為一雙鞋失眠,今夜即將無藥痊癒:我帶回了千萬櫥窗一見鍾情的真皮包包。怎麼會走遍千萬櫥窗呢?沒辦法,潮流席捲而來,我所能做的就是在浪沙裡淘金了。

老店老衣老的一切因時光而沈澱更多的美麗,老不死。

1 comment :

  1. 日本人說,男人出門會遇到七個敵人,
    其實,在家的女人,面對開門七件事,
    也是很傷腦筋的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