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08, 2012

九月八日:老巷弄裡的鈕釦店之三

超美,價格不斐

沒有招牌的小店,深藏在高雄市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裡。遇上這間店,是意外也是禮物。因為朋友戀戀不忘高雄的美食,我們約來市場這趟,原先為得是沒有招牌的虱目魚攤,想不到找到另外一間沒有招牌的鈕線行。

店內空間小到難以轉身,阿嬤很開心地介紹、開口便問我們是不是要買去做耳環的。琳瑯滿目的鈕釦牆之外,玻璃櫃裡藏著滿滿的日本進口鈕釦,款式獨特、作工細緻,是目前買過最貴的一款,但是值得。阿嬤年歲雖高,勸敗功力還是了得,所以走進這間店千萬要小心。我今天差點沒錢可以坐車回家。

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鈕扣店
01|鈕扣牆。其實當天還挑了小圓釦,不若花兒大氣,預算考量就放棄了。

這也很擊中人心
02|阿嬤極力推薦款式,高貴典雅。

許涼涼
03|看到這對就覺得她是許涼涼,沒別的詞好說。

昨夜正在尋找配對的字,一翻開書就看到:「真正的少女們總是壞事,因為她們想要一份徹底的愛。然而這世界存活下來的男獸,身與心早已沒有餘裕,愛的把戲十足,愛的力量不足。但你怎麼能夠苛責少女?少女不正是如此嗎?只有強烈的對愛之憧憬,才生出想要改變世界的力量,可以與宇宙為敵,正是少女的力量之所在。」少女的力量呀,讓惱羞成怒的男獸發現自己不過是頭渾身無力的生命困獸。

白煙鸝
04|在白煙鸝的背後,那些他從來不說/她也從不過問的昨天。

「她說:『我真愛上你了。』說這話的時候,她還帶著點嘲笑的口氣,『你知道麼?每天我坐在這裡等你回來,聽著電梯工東工東慢慢開上來,開過我們這層樓,一直開上去了,我就像把一顆心提了上去,放不下來。有時候,還沒開到這層樓就停住了,我又像是半中間斷了氣』振保笑道:『你心裡還有電梯。可見你的心還是一所公寓房子。』嬌蕊淡淡一笑,背著手走到窗前,望外看著。隔了一會,方道:『你要的那所房子,已經造好了。』振保當初沒有懂,懂得了之後,不覺呆了一呆。他從來不是舞文弄墨的人,這一次破了例,在書桌上拿起筆來,竟寫了一行字:『心居落成誌喜。』」--張愛玲〈紅玫瑰白玫瑰〉


我也偏愛這種百貨行(東西好像永遠用不完)
05|紐線行隔壁的百貨行。我愛這種商品陳列色彩繽紛的感覺。

新樂街鳥朋友
06|走出來新樂街,小鳥朋友。

嘴巴上都是食物
07|滿嘴飼料的樣子好傻呀。

3 comments :

  1. 但其實這種灰鸚鵡智商好像直逼五歲以上的小孩 :P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竟然!!!我還在那邊說牠傻傻的XDDDDD

      Delete
  2. 路過的小女子一名
    偶然發現了可愛此處

    這些鈕釦真是太美了
    真可惜都在高雄
    要是在北部我就衝去收藏了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