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8, 2012

八月廿八:老巷弄裡的鈕釦店之二

莒光鈕線行

午後探訪了另一家藏身於和光街的鈕扣小店「莒光鈕線行」,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和光街一百三十八號,和光街這個名字總讓我想到「和光同塵」哈哈哈)從媽媽年輕還在加工區上班時就開著,直到現在哪。每次對著舊鈕扣和褪色的華服驚喜不已,老闆們總用不解的眼神望著我,一邊笑一邊把商品半買半送交給我,順口就說起年輕時的故事。太可貴了、太可貴了。

朋友說「我後來發現很多事情就在許多人不知道它的可貴之處而默默消失。」是呀,所以我要盡我所能紀錄這些可貴之處:就從自己的生活開始。


鈕扣:有故事的女人
01|有故事的女人

「你喜歡有故事的女人?」『當然。』「不怕被女人的故事嚇到?」
『不怕。』「我不相信。」『那妳就嚇嚇我吧。』
--胡淑雯《哀豔是童年》

鈕扣:寶貝,我們今天不接吻。
02|我們今天不接吻

「帶我出門,用老派的方式約我,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,第三次我會點頭。」
「送我回家。在家門口我們不想放開對方,
 但我們今晚因為相愛而懂得狡猾,老派的。不,寶貝,我們今天不接吻。」
--李維菁《老派約會之必要》


很節制地只買了兩組鈕扣,還沒加工呢。(希望耳環可以順利完成!)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