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12

八月廿七:老巷弄裡的鈕釦店之一

岡山老街的鈕扣店

路過意外遇見的玉山鈕釦行,高雄市岡山區開元街二十二號。

「你很喜歡這些舊鈕扣喔?」老闆不解地問。
『很美呀。作成耳環不覺得是林青霞在戴的嗎?』

結果老闆就被我逗笑了,他一定想說遇到瘋子。「一個四元或五元隨便算隨便賣就好啦。」挑完轉身,老闆娘來算帳:「四十六元、我老公沒聽到那算妳四十元就好啦。」(悄悄話)親切的小店藏身在岡山老街裡,那裡還留有不少保存完好的老屋,下次還要去!

鈕扣:夢中重會的天星碼頭
01|夢中重會的天星碼頭

「你已習慣在我湧向你的時候/舀一瓢沙給我。/這刺痛並非毫無回報/許多年後,我的海中也有/你填造的一塊地,足夠建造/夢中重會的天星碼頭」
--楊佳嫻《填海》

鈕扣:白駒
02|時間的白駒

「人說都市的時間流逝得無常,我卻活在奇異的緩慢裡,白駒過隙如果要形容時間飛逝的感覺,那很顯然我的時間白駒卡在那縫隙裡了。」
--柯裕棻《甜美的剎那》

鈕扣:晚睡的鱷魚
03|晚睡的鱷魚

「你是早起的蟲還是鳥/我是晚睡的鱷魚/真的真的我說及靈魂/為什麼我們不擁抱/我是說靈魂」
--夏宇《我和我的獨角獸》

鈕扣:好心的騙子
04|好心的騙子

「多年以後你快樂了許多,至少/表面看起來如此/我們已經一無所有了/表面看來如此/就要好好珍惜」
--陳雋弘《看上去很美》

鈕扣:鮮艷的愛情
05|鮮艷的愛情

「像完美的罪犯/誠心誠意,且永不後悔/此刻世界無限可口/我曾認真地種過草莓」
--鯨向海《紀念》


5 comments :

  1. 喜歡命名與註解。一直好喜歡安比關於日常與小事物的美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安比小姐10/9/12 02:47

      :)總覺得每個鈕扣都有自己的代表形象呢~

      Delete
  2. 好喜歡這幾對,真想也能自己做來戴啊

    ReplyDelete
  3. 歡迎下次的蒞臨~

    美麗的鈕釦,轉換成耳環

    配上浪漫的詩句..真是詩情畫意

    ReplyDelete
  4. 玉山小老闆30/4/13 07:38

    小弟文筆不好~感謝大大推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