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3, 2013

四月十三:「身體要快樂」

許芳宜&藝術家:年輕藝術家城市系列。

這些年輕的藝術家開始習舞的年紀和原因都不一樣,有人五歲就參加舞蹈班,剛開始練的是民族舞;有人想當街舞界的第一把交椅,或者是舞台上的王子,有人練舞是因為那樣看起來很帥,有人練舞卻遭到家庭反對,後來怎麼抗爭、面對的,我們不知道,只知道這些舞者帶著各自不同的生命經驗,卻同樣熱愛跳舞的心站在台上,發誓要跳一輩子,因為跳舞讓他們快樂。當台上的舞者自我介紹與台下打招呼互動,說大家好,就高聲道好,好笑就笑,厲害就歡呼,孩子們作為觀眾,給予的反應非常立即、真實。

整場表演結束,十幾位年輕舞者手拉著手敬禮再敬禮,全場掌聲不息。許芳宜走出來一同牽起手說(事後回憶起來,這段話吾友郁芬記得比我更清楚,故引用之):

「身為一個老師,我可以教他們技巧、表演、經驗,但我唯一沒有辦法給他們的,是像這樣一個舞台。請多給這些年輕人們上場的舞台,請多給他們機會,他們可以在家裡把刀磨的很利,但若沒有上台練習,永遠也不會成為鬥士;若在未來有天,我相信一定會的,當他們發光發熱,是因為有現在台下的每一個你們給過他們機會。謝謝。」

謝謝今晚,也謝謝你們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